行业动态

我市成立道路货运行业劳动纠纷调解中心

2019-10-23 10:20:12

2019年10月22日上午,深圳市公路货运与物流行业协会在点线世界专业服务交易中心路演大厅,组织召开深圳市道路货运行业劳动争议调解中心启动大会,111名考核通过的劳动争议调解员出席本次大会。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赖粤文科长致辞

 

   会上,深圳市人力资源社会和保障局赖粤文科长表示,今年4月,由深圳市公路货运与物流行业协会组织,举办“深圳市道路货运行业劳动争议调解员培训”,通过劳动争议调解理论学习及实操训练,严格考核培养一批能力强、业务精的新进调解员,有效促进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同时赖粤文科长会上还强调劳动争议调解员中心的职责及作用,成立深圳市道路货运行业劳动争议调解中心,将积极推进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指导企业正确处理劳动关系,引导劳动者通过合法渠道维护自身权益。

 

 

深圳市公路货运与物流行业协会 徐川秘书长致辞

 

深圳市公路货运与物流行业协会徐川秘书长表示,道路货运行业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员工数量较多、人员流动性较大,行业内的劳动权益保障问题也日益凸显。深圳市道路货运行业劳动争议调解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发挥深圳市道路货运行业劳动争议调解中心在预防和化解劳资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重要表率作用,为行业企业及劳动者建立依法平等的调解平台,发挥调解中心综合资源整合优势,促进行业劳动关系和谐社会稳定。

 

揭牌仪式

 

 

劳动争议调解学员合影

 

最后还进行了深圳市道路货运行业劳动争议调解中心揭牌仪式,并对培训合格学员颁发劳动争议调解员相关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