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同心战“疫”深圳市公路货运与物流行业协会组织抗疫齐发力

2022-03-17 17:27:09

同心战“疫”深圳市公路货运与物流行业协会组织抗疫齐发力

近期,深圳发生本土新冠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社会各界都用自己的方式为抗疫贡献力量,深圳市公路货运与物流行业协会也不例外,第一时间组织会员企业同心战“疫”。组建抗疫服务志愿者队伍,先后在华富街道、航城街道、民治街道、观澜街道多个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协助开展人员排查、信息采集、捐赠抗疫物资、抗疫物资运送等工作。

一、组建企业志愿者

我会副会长单位华鹏飞股份有限公司应深圳市福田区号召,企业青年志愿者主动请缨,奔赴福田区抗“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华鹏飞志愿服务队的大部分队员第一次参加抗疫工作,大家表示很荣幸有机会成为一名“逆行者”和“红马甲”,为深圳抗疫贡献一份力量。通过这次的志愿者工作,真正感受到这场战疫背后工作量之复杂繁重 ,更看到每个在岗人员的不辞辛劳、尽职尽责,所以这场抗疫阻击战必将取得胜利。

 


我会理事单位深圳民生捷富凯物流有限公司党支部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报名,参与观澜街道桂花社区核酸检测义务者工作。大家穿上防护服、戴上防护面罩的那刻,深刻体会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以及不易,为做好维护核酸检查秩序的工作,大家各自分工、团队配合,有序的开始现场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深圳疫情防控做点什么,也是志愿活动的真正意义所在。

二、捐赠抗疫物资

 我会副会长单位有信达供应链集团为缓解受疫情影响的封控社区生活不便,企业发起抗疫捐赠活动,有信达集团等多家企业单位,为沙头角山海华庭封控区五百户居民捐赠共计15万元,购买油、米、水、牛奶等生活急需用品,分批分次给与沙头角街道办分发到社区

我会理事单位凯东源城配向民治社区工作站送去怡宝水、牛奶等爱心物资,公司工会主席带领职工积极参加“中国梦劳动美/百千职工支援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为筑牢抗疫防线、织牢防疫安全网贡献力量。

作为一家有着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凯东源城配一直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公司积极配合政府维护物价稳定、排除万难保障民生物资的供应、为一线工作人员捐赠物资助力战“疫”。作为南山区人大代表,公司董事长肖振东更是带头深入一线做义工、捐款捐物。传递关爱,凝聚力量,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主动请缨运送抗疫物资

3月14日下午,在深圳市疫情加重的紧要关头,我会副会长单位跨越速运主动联系航城街道办,咨询是否需要物流运输方面的支持,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跨越速运在极短的时间内组织提供6辆车及10余名跨越人员为航城街道办免费运输救援抗疫物资,争分夺秒,确保战“疫”物资运输一路畅通。高效助力防疫物资的市内转运、配送,保证物资配送任务的顺利

完成。

 


四、全力保障供港物资

由于香港疫情的不断扩散,深圳的疫情防控压力逐渐增大,进出口相关业务的防控政策也在收紧,尤其是中港运输的场所编码大量受限。

我会副会长单位有信达供应链集团作为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的深港跨境运输供应链企业中的一员,深圳市有信达国际集拼服务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充分调动相关资源,保证供港物资优先处理,全力支持香港抗疫防疫。

五、调配行业运力资源

3月15日上午十点,东莞常平因新冠疫情,外来货运车辆进不去常平,某知名企业有一批货在常平工厂急需运到港口,找不到车辆,如果超出运输时间,影响将很大。该企业找到我会寻求帮助。我会接到求助后,立刻寻找符合要求的会员企业和运输车辆,当天下午就解决了运输问题,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在疫情期间作为行业协会我们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疫情还在继续,但是我们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不变。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