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全国通行证开办了

2022-05-07 14:15:45

全国通行证开办了

          请收好!各大交通运输企业关注如何申请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指南出来了!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切实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交通管控与运输保障专班关于全力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保障重点物资和邮政快递通行。涉疫地区所在省份的省级联防联控机制根据本地疫情防控形势和重点物资运输需求,建立健全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制度,实行网上办理,全国互认。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申请操作指南如下:

一、申请条件

通行证实行线上无接触办理。通行证核发工作主要针对于“重点物资”,包括医疗与防控物资、生活必需品、政府储备物资、邮政快递等民生物资和农业、能源、原材料、重点工业品等重要生产物资、重要进出口货物等。

二、APP操作流程

(一)有重点物资运输需求的收发货单位,下载并打开粤商通APP,见下图:

 

(二)在粤商通APP主界面中查看服务上新,查找到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申请(见下图),或选择“服务——按业务分类——选择其他——选择更多”。

(三)选择“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申请”。见下图:

 

(四)填写信息页面,其中带星的为必填项。不带星的为非必填项。录入界面如下:

 

(五)通行证办理样本

 

三、查验通行证的效力、有效期限等信息

(一)关注“广东交通”微信公众号。

 

(二)在下方菜单栏“交通服务”栏目中选择“通行证查验”板块。

 

(三)输入“通行证号码”及“图片验证码”即可查询,在移动端可以使用扫码功能进行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