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中联物流,战“疫”中的“逆行者”

2020-02-14 15:24:52

2020年新春,一场新冠肺炎的疫情汹涌来袭,全国进入了战“疫”。江铃集团(全国最大的救护车生产制造企业)生产的负压监护型救护车,成为此次抗击疫情的重要物资,被称为“移动的N95”。

深圳市公路货运与物流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中联物流(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作为江铃集团长期合作伙伴和承运商,承接了江铃负压式救护车向疫区送达和零部件进厂物流保障救护车整车生产的十分紧急而又艰巨的任务。

中联于1月26日(大年初二)及时启动防疫保障措施,提前为江铃汽车集团商品车零部件供给和运输作业做好了万全的准备工作。中联主动承担起用于救护车生产的零配件运输任务,尤其是在装卸、运输从武汉运来的救护车零配件时,中联调度组负责人全程带队装货、运货;中储组和取货组负责人首当其冲,开厢消毒、卸货分拣。自1月30日至今,中联承接来自武汉区域零配件共25个趟次,并对零配件进行整柜提柜、运输、杀菌消毒、分拣、装车等特殊处理,以保障救护车生产的有序进行,帮助疫区打赢这场攻坚战。经过近十几天的连续作战,中联零部件取货物流协助江铃成功完成了600台的救护车的生产制造。

同时整车事业部攻坚克难为保证运输的及时性,快速召回全国各地管理骨干及现场作业人员,通过人送,零公里及铁路多种运输模式将救护车送到各疫区。中联于2月1日圆满地将2台福特全顺负压救护车送达武汉疫区。2月3日运送18台救护车到达武汉疫区,用于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病人转移。2月12日中联联合中铁特货南昌分公司,开行了“9”字头的JSQ5型专列,将60台救护车夕发朝至运送到武汉。截至2月13日,中联先后往全国运送救护车共211台,运达速度达全国之首,是最早将救护车运达到疫区的企业。

根据江铃集团订单计划,中联还将运输3000余台救护车至全国各疫区,其中2月已接订单1,114台。前期运达的救护车只解决部分疫区的救护问题。为保障全国疫区救护车需求,中联零部件及整车团队将持续作战将后续的3000余台救护车交付到各疫区。

         我们坚信,通过全国人民各方的互相支持和努力,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