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龙华区道路普通货物运输企业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管控培训会顺利举行

2019-10-12 11:49:53

龙华区道路普通货物运输企业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管控培训会顺利举行

1012日下午,龙华区道路普通货物运输企业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管控培训会在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会议室举行,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副局长梁文通、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运输管理科科长唐专政、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运输管理科崔鸿、深圳市公路货运与物流行业协会龙华分会秘书长王伟及龙华区各货运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上,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副局长梁文通表示,组织大家进行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管理培训,特别有必要。近期安全事故频发,安全形势极其紧张,近几起事故反应出企业在主体责任落实、路面秩序管控等方面仍存在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同时结合前期龙华管理局对各企业的检查情况,发现仍有部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对自身职责认识不清。为补齐短板,切实做好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管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两类关键人员具备与道路运输生产经营活动相适应的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龙华管理局委托深圳市公路货运与物流行业协会龙华分会举行针对性的培训会,希望大家抓住机会、认真学习,认清自己的职责,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视企业安全生产,将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局运输管理科崔鸿对参会代表宣贯《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2019年“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龙华区打击芬太尼类物质等新型毒品犯罪专项行动方案》等文件后,局运输管理科科长唐专政表示,宣贯文件除了传达主管部门文件精神外,更是让企业清楚如何落实文件中的相关要求。刚发生的“无锡锡港路上跨桥侧翻事故”给所有运输企业敲了一次警钟,也希望各运输企业在日程运输中严查货物,严禁超载超限,超载超限行为终将害人害己,酿成大祸。

安全培训讲师任海彬、姜洛用专业的知识对参会代表进行了培训,培训中引用了大量的实际案例让参会代表了解到如何用专业的安全管理理论提高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降低事故率。同时也让参会代表明白了企业相关从业人员考取“企业负责人证”和“安全管理人员证”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