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有公路货运企业(业户)近18000家,货运车辆近15万辆。其中公路城际干线运输公司约1500 家,城际线路可辐射全国265 个大中城市。公路货运企业主要分布在我市各大物流园区或货运中心。物流产业是深圳的四大支柱产业之一,公路货运物流是物流产业的支柱。

据统计,2021年上半年,深圳物流业增加值达到1141.84亿元,同比增长10.37%。全市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投资同比增长27.6%,两年平均增长达到20%。物流业增加值占同期全市GDP比重为10.49%。深圳成为国家首批22个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城市之一;以全年2574万标准箱的吞吐量,继续稳居全球第四大集装箱港;深圳机场全年新增了15个国际客运通航城市,累计实现货邮吞吐量121.8万吨,位居全国第四。

深圳市公路货运与物流行业协会是由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批准,并在深圳市民政局正式注册登记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地方性、行业性的非营利社团组织。成立于2011 年6 月,现有会员上千家。会员主要包括深圳市的公路货运枢纽、货运场站中心、货运交易场、公路货运物流中心;城际公路快运企业;全国干线运输与配载企业;区域配送企业;仓储物流企业;冷链物流企业;特种公路货物运输企业;综合型物流服务商;以及为公路货运提供产品或服务等相关行业的企业、机构、单位。会员企业现已建成和运营310 万平方米的货运枢纽和物流中心,拥有和管理7 万台各式货车。日均处理货物65 万吨。服务网络覆盖全国和东南亚国家。为深圳和珠三角提供领先全国的公路货运和物流服务。

协会的宗旨和服务:

第一、遵守宪法、法律、法规,维护行业利益;
第二、承接政府主管部门授权委托的深圳市公路货运企业和货运车辆年审预审、新增运力预审、行业安全培训等职能和服务;
第三、由市交委授权开展交通行业(含客运)安全达标考评;
第四、反映会员的要求与呼声、协调解决纠纷和问题;
第五、加强与国内外同行业的联系与交流,帮助会员企业拓展市场;
第六、组团在全国物流节点城市开发、建设、运营物流产业园;
第七、促进深圳公路货运业繁荣发展,推进深圳公路货运行业标准化、正规化、信息化,增强深圳公路货运企业核心竞争力;
第八、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授权在深圳开展“物流企业分类与评估”和“质押监管企业评估”。
第九、通过“深圳市城市配送公共服务平台”推动深圳市“共同配送 集中配送 智慧配送”。
协会设立行政部(办公室)、会员部、传媒中心、物流企业分类与评估办公室、质押监管企业评估办公室、培训中心、南方物流咨询与研究中心,承担服务公路货运与物流行业和承接政府外包服务的职能。

行业管理政策咨询服务

针对中小企业开展货运行业管理政策答疑,辅导解释各项行业办证流程,并结会员开通贴身服务通道;
1、办理道路运输证咨询服务;
2、办理道路运输证咨询服务;
3、道路货运运输车辆年审咨询服务;
4、诚信评价咨询服务;
5、道路货物运输车辆综合检测咨询服务;
6、道路货运运输车辆二级维护资讯服务;
7、从业资格证备案咨询服务,
8、运营证遗失补办咨询服务;
9、道路运输车辆过户咨询服务;
10、车辆行驶证地址变更咨询服务;
11、车辆行驶证遗失补办咨询服务;
12、司机驾驶证换咨询服务;
13、免费建立车辆电子档案;
14、车辆二级维护、综合检测、车辆年审、车辆违章等业务提醒功能;
15、企业电子印章;

协会联系人:
张艳娟13798407919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竹子林福安大厦西北座三楼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