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2021年龙华区普通货物运输行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圆满结束

2021-07-23 10:02:42

2021年龙华区普通货物运输行业突发事件

应急处置演练圆满结束

  为提升龙华区普通货物运输行业广大驾驶员的应急应变处理能力,提高行业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应急处置和保障能力,2021年7月22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在深圳市韵达速递有限公司停车场举办2021年龙华区普通货物运输行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此次演练由深圳市公路货运与物流行业协会、深圳市韵达速递有限公司,龙华管理局、龙华区30家普通货物运输企业共计100余人参。


  本次演练模拟了货车行驶过程中因车速过快碰撞、仓库门口货物自燃等情景的现场处置、应急救援场景,宣传了重型货车智能视频安装监控等,通过演练,增强了普通货物运输行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各级指挥人员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消除了事故隐患、筑牢了安全底线。

                 

                 

                 

                 

                 
  演练结束后,应急演练总指挥龙华管理局周亚平调研员对各普通货物运输企业提出以下要求: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组织学习安全生产法,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加强防范安全监管,把损失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