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李小鹏主持交通运输部专题学习

2023-08-28 10:57:10

李小鹏主持交通运输部专题学习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8-28 08:20:22

8月25日,交通运输部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奋力书写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公路篇章”为主题,进行专题学习。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小鹏主持专题学习。部公路局局长吴春耕作了交流汇报。

李小鹏在听取交流汇报后指出,开展专题学习,就是要探索强化理论武装的方式方法,不断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学思想、见行动,埋头苦干、担当奉献、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为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贡献更大力量。

李小鹏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交通运输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建成了交通大国,正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我国公路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我国公路总里程达到535万公里,位居世界前列;高速公路里程达17.7万公里,稳居世界首位;公路建造技术达到世界一流水准,港珠澳大桥等重大工程举世瞩目;10年累计新改建农村公路约253万公里,兑现了小康路上不让任何一地因交通而掉队的庄严承诺;2019年487个省界收费站全部取消,全国高速公路实现一网通行。

李小鹏强调,新时代新征程发展公路交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奋力书写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公路篇章。一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好安全生产,全力提升公路交通安全水平。二是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好交通天下保通保畅,保障公路运输畅通。三是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服务大局,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提升“6轴7廊8通道”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中的公路大通道能力,加强公路网络对重要城镇、产业园区、旅游景区等的连接,加快推进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危旧桥梁改造工程等工程建设和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五是坚持胸怀天下,推进公路互联互通,积极参与公路领域多边合作。六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智慧绿色发展,推动数字化、绿色化、融合化转型。七是注重深化改革,全面提升行业现代化治理能力。

在京部领导,部总师出席。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部机关有关司局和部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