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李小鹏在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二〇二三年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023-10-16 10:40:28

李小鹏在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二〇二三年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10-16 08:21:55

10月13日,交通运输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3年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主题是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等有关政策,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交通运输干部队伍,为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提供坚强组织保证。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小鹏主持学习,部党组成员参加学习。

李小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科学路径。要聚焦交通运输主责主业,做到全面系统学、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深刻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李小鹏强调,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交通运输组织工作的总体要求,要在服务大局中坚守政治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握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方向、路径和方法,确保交通运输组织工作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要在聚焦主业中把握职能定位,主动把组织工作放在交通运输主业主线中思考,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要在统筹推进中抓住关键重点,以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采取务实有效措施,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交通运输发展优势。

李小鹏要求,着力加强交通运输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要聚焦问题、聚力目标,大胆解放思想,担好使命责任,着力建设一支适应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需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一是加强统筹谋划,健全干部队伍建设综合分析研判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建立数量充足、质量优良的交通运输优秀年轻干部队伍。二是精准科学选人用人,突出实践实干导向,强化班子功能和干部能力研判,优化选任流程。三是提升能力素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组织干部分级分类加强前沿新兴领域和交通运输专业知识培训,加强实践锻炼。四是从严管理监督,强化自上而下监督和领导班子成员间互相监督,做实做细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五是激励担当作为,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氛围,用心用情关心爱护干部。六是落实好各级党委(党组)抓好本单位干部队伍建设的主体责任,不断改进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加强系统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部总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