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政府补贴 协会指引 助推物流企业发展

2021-04-16 11:04:52

政府补贴 协会指引 助推物流企业发展  


——深圳市公路货运与物流行业协会举办2021年度物流产业政策宣贯会暨行业交流会

4月15日,深圳市公路货运与物流行业协会在深圳市凯东源现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2021年度物流产业政策宣贯会暨行业交流会,此次政策宣讲会旨在向物流企业普及深圳市及各区对物流企业的扶持政策和奖励措施,深圳市公路货运与物流行业协会评估办主任李健对相关奖励政策和申报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图丨交流会现场

 

图丨主讲人李建

深圳作为我国重要的港口城市,现代物流业已成为深圳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交通局的数据显示:2020年深圳实现物流业增加值2766.67亿元,同比上年增长1.28%;全市社会物流总费用占同期GDP比重为11.6%,优于全国3个百分点;深圳物流供应链上市企业市值超过4000亿元,占全国的30%,稳居全国第一。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物流企业在这里发展壮大,成为引领深圳物流高质量发展的标杆。这些靓丽的数据和成绩离不开深圳市及各区政府对物流行业的大力扶持。据李健讲解,仅深圳市重点物流企业这一项,市级一次性奖励就有30万元,而各区还有20-50万元不等的一次性奖励。除了奖励之外,对重点物流企业还有贷款贴息、企业购房/租房等一系列扶持措施。各区政府对不同级别的A级物流企业也有10-50万元不等的奖励措施。为了高标准打造全球物流枢纽城市,深圳市及各区政府分门别类从不同角度对物流企业出台了多项扶持和奖励措施。包括对重点物流企业、A级物流企业的奖励措施、对纯电配送、智能快递箱、航空业、信息平台、小微企业等不同类别的企业和项目都有相应的奖励措施。

据市交通局透露,深圳将在“十四五”期间,高标准打造全球物流枢纽城市。创建物流服务实体经济示范城市,鼓励现代物流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支持物流企业承接制造企业非核心物流业务,形成一批提供专业化、定制化、供应链一体化解决方案的龙头企业。在这样的背景下,政府有望加重对物流企业的扶持和奖励。会后邀请了各物流企业参观凯东源K56供应链云平台。

 

图丨参观凯东源

 

图丨参观凯东源